|
我是老三中毕业的,三中地址并不在现在的惊驾路,而是在老的汽车东站那边,靠工人新村边上,工人新村后面有一大批的农田,农田上面就有一排一排的非常巨大的三角茅屋,以前我父亲带我去钓鱼,我坐在他的自行车后面,老远就看到一排一排的建筑,不明白这是什么东西,然后我问了一下我爸,这叫什么呀?他随便回答了一句,叫冰厂根,其实我还是不明白到底是什么,只能似懂非懂的回答了一下,哦。到大了以后才慢慢明白,这原来是利用地下恒温原理储存冬天的冰块,到了夏天拿来用,这是以前我们老宁波人在没有冰柜冰箱发明出来之前的一种冷冻保存冰块的一种办法,制成冷源,以备夏天时用,也算是一种先进的方法。(当然与凯利空调的发明不能比,我现在做的流体输送类设备,现在还是属于凯利系统下面的公司)
|
[恭喜,此贴已于2026-06-24 15:07:29 在老年人之家 被 基度山人 推荐,推荐理由:原创内容]
[恭喜,此贴已于2026-06-25 08:44:30 在60年代 被 担风袖月@wechat 推荐,推荐理由:原创内容]
[恭喜,此贴已于2026-06-25 17:43:18 在江北区 被 车前子7 推荐,推荐理由:原创内容]

发表于 2026/06/25 09:11:46 来自 浙江宁波
|
冬天抬冰储存在冰厂,夏天挑冰到渔船,一担(120斤)5分到1毛(按距离)。
|
发表于 2026/06/24 15:16:40 来自 浙江宁波
|
“冰厂根”——看到这个称呼感觉有点亲切,因为我曾经在那里挑过冰。。。 |
发表于 2026/06/25 08:46:08 来自 浙江宁波
|
哦,原来冰是这样来的。想当年,泳池内放下一大块一大块冰,据说还能吃,我们天天去取一块冰来,放些白糖,好吃着呢。
|
发表于 2026/06/25 07:15:37 来自 浙江宁波
|
?
|
来自: 东论 Android客户端
发表于 2026/06/25 11:20:59 来自 浙江宁波
|
这种土办法保存冰决也算是老祖宗智慧的结晶。
|
来自: 东论 iPhone客户端
发表于 2026/06/25 12:26:38 来自 浙江宁波
{{item.Summ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