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Alternate Text

发私信

关闭
  • anyway2516
  •  
发表新帖
回复本帖
1 到第

夫妻加起来月薪才一万出头 为什么还要生二胎?  [复制]

阅读[] 回复[20]

发表于 2026/06/26 09:15:07 来自 浙江宁波

楼主

分享到: qq sina

真心有点看不懂,同事夫妻加起来月薪才一万出头,日常开销本就捉襟见肘,却执意要生二胎,还跟我们说再不生就要生不出了,要抓紧了,他们家房贷、水电、柴米油盐,再加上老大吃喝穿,还有兴趣爱好培养班,单单养一个都要处处节省,再来一个孩子,奶粉、纸尿裤,早教样样都是花钱大头。

大人舍不得吃穿,孩子的需求也只能一再将就,生活质量直线下降。不是反对二胎,只是觉得经济基础跟不上,往后育儿、教育压力只会越来越大。

想问问这类家庭是怎么规划收支的?难道只考虑孩子作伴,觉得孩子生下来总会长大的?然后完全忽略现实的经济重担吗?

Alternate Text

-关注 -粉丝

积分:
0
经验:
0

发私信 关注TA

  • {{item.title}}
    {{item.cataName}} {{item.user}} 更新于 {{item.createtime}}

发表于 2026/06/26 09:16:46 来自 浙江杭州

皇帝不急太监急

    发表于 2026/06/26 11:39:43 来自 浙江宁波

    育儿补贴、公共设施、上学国家都大额补贴,多一个孩子多领一份福利;

    老二能捡老大旧物养,购学区房100万,2孩子成本省一半,额外花钱不多,还有补贴减税;

    一个孩子风险全压一人,两个孩子更容易有出息;

    年老后两个孩子分担养老,压力小很多;
    普通家庭生两个长远更划算。
      TA共获得: 回复:2
      想睡觉的蚊子
      想睡觉的蚊子 2026/06/26 17:26:51 来自 浙江宁波 举报 0 回复
      你是不是贵州人??
      • :+1:
      • :啊哈:
      • :爱心:
      • :拜拜:
      • :鄙视:
      • :不要啊:
      • :大汗:
      • :大哭:
      • :大笑:
      • :呆呆:
      • :得瑟:
      • :顶:
      • :发火:
      • :激动:
      • :惊吓:
      • :纠结:
      • :可怜:
      • :抠鼻:
      • :哭:
      • :困:
      • :泪奔:
      • :潜水:
      • :亲亲:
      • :伤心:
      • :偷乐:
      • :吐:
      • :晚安:
      • :围观:
      • :献花:
      • :疑问:
      • :晕:
      • :赞:
      • :早安:
      • :em102:
      • :em103:
      • :em104:
      • :em105:
      • :em106:
      • :em107:
      • :em108:
      • :em109:
      • :em110:
      • :em111:
      • :em112:
      • :em113:
      • :em116:
      • :em117:
      • :em118:
      • :em121:
      • :em122:
      • :em123:
      • :em126:
      • :em128:
      • :em129:
      • :em130:
      • :em132:
      • :em133:
      • :em134:
      • :em135:
      • :em136:
      • :em139:
      • :em140:
      • :em142:
      胡爱民
      胡爱民
      回复
      想睡觉的蚊子 2026/06/26 19:10:08 来自 浙江宁波 举报 0 回复
      交代勿过,阿拉是宁波宁。

      头胎、2胎,养小人,搭贵州银勿搭界,纯粹每个家庭自由选择。
      我这次与同事、朋友一起自驾游,7人,4人,下一辈2孩,2人,1孩(上年龄难生),1人,儿子刚结婚。
      • :+1:
      • :啊哈:
      • :爱心:
      • :拜拜:
      • :鄙视:
      • :不要啊:
      • :大汗:
      • :大哭:
      • :大笑:
      • :呆呆:
      • :得瑟:
      • :顶:
      • :发火:
      • :激动:
      • :惊吓:
      • :纠结:
      • :可怜:
      • :抠鼻:
      • :哭:
      • :困:
      • :泪奔:
      • :潜水:
      • :亲亲:
      • :伤心:
      • :偷乐:
      • :吐:
      • :晚安:
      • :围观:
      • :献花:
      • :疑问:
      • :晕:
      • :赞:
      • :早安:
      • :em102:
      • :em103:
      • :em104:
      • :em105:
      • :em106:
      • :em107:
      • :em108:
      • :em109:
      • :em110:
      • :em111:
      • :em112:
      • :em113:
      • :em116:
      • :em117:
      • :em118:
      • :em121:
      • :em122:
      • :em123:
      • :em126:
      • :em128:
      • :em129:
      • :em130:
      • :em132:
      • :em133:
      • :em134:
      • :em135:
      • :em136:
      • :em139:
      • :em140:
      • :em142:
      下一页

             

      发表于 2026/06/26 19:06:34 来自 浙江宁波

      管的真宽

        发表于 2026/06/26 21:21:39 来自 浙江宁波

        有孩子还有希望,没有了孩子只有绝望!!!

          发表于 2026/06/26 10:46:49 来自 浙江宁波

          他家经济不要你帮助你就不要说他了。

            发表于 2026/06/26 11:13:56 来自 浙江宁波

            你懂什么,这是为了国家大局出发,舍弃小家的利益。值得大力宣扬

              发表于 2026/06/26 13:44:45 来自 浙江杭州

              人各有志,各有各的活法

                发表于 2026/06/26 15:18:27 来自 浙江宁波

                合理安排应该可以的,多就多花少就少花

                  发表于 2026/06/26 16:47:35 来自 浙江宁波

                  人家两口子收入低。不还有四个口袋吗?能生说明没啥压力

                    发表于 2026/06/26 16:53:15 来自 浙江宁波

                    说小了为自己传宗接代,往大了说为宁波千万人口做贡献,再说宁波这么好的教育环境,哪有不生的道理

                      发表于 2026/06/26 17:14:32 来自 浙江宁波

                      现在老人都有养老金的,自己又不舍得花,双方父母帮扶下生个二胎经济没有问题的,再说了现在政府有政策经济有支持,老人肯定也喜欢在多一个孩子,只要年轻人愿意生就是皆大欢喜。

                        发表于 2026/06/26 17:24:09 来自 浙江宁波

                        如果没有贷款,这工资养2个绰绰有余

                          发表于 2026/06/26 17:38:42 来自 浙江宁波

                          你管的真多

                            发表于 2026/06/26 17:40:55 来自 浙江宁波

                            别人家怎么花钱都可以的

                              发表于 2026/06/26 18:23:25 来自 浙江杭州

                              管他人因果干嘛

                                发表于 2026/06/26 19:42:03 来自 浙江宁波

                                同事吃你家大米了么?

                                  发表于 2026/06/26 20:42:25 来自 浙江宁波

                                  万一二胎长大后成为高考状元呢,可以博一下。
                                  韭菜翻身。

                                    发表于 2026/06/26 23:13:21 来自 浙江宁波

                                    有孩子还有希望,没有了孩子只有绝望!!孩子对于一个家庭来说太重要了,没有孩子死气沉沉,没有活力和希望
                                      1 到第

                                      精彩推荐

                                      • {{reversedTitle(item)}}

                                        {{item.Summary}}

                                        {{item.Author}} 广告
                                        {{item.ReplyCount}} {{item.ViewCount}}

                                      使用 高级回复(可批量传图)

                                      快速回复

                                      写好了,发布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