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回复[5]
发表于 2026/06/23 09:29:24 来自 浙江宁波
分享到: qq sina
端午家庭聚餐气氛有点微妙,长辈可能喝多了,强调待客规矩,要求孩子见到每位长辈必须主动问好,没开口就当场数落没教养,饭桌上还要反复提起来孩子本来就害羞,年纪小,有些长辈根本没怎么见过,引导下也打了招呼的,非要反复提及,不知道何意?孩子性格偏内向,面对一堆不熟亲戚本就局促,硬逼着打招呼反倒紧张躲闪,你们说呢?老人觉得不打招呼就是家教差,我们年轻人认为礼貌发自内心不必强求,没必要当众指责伤孩子自尊。
现代温和育儿观念跟他们的思想有冲突说实话啊两边都没有恶意却容易产生矛盾。
Author -关注 -粉丝
发私信 关注TA
发表于 2026/06/23 19:03:50 来自 浙江宁波
就是没有教养的表现,不过什么样的大人出什么样孩子。你别生气
写好了,发布
-关注 -粉丝
发表于 2026/06/23 19:12:47 来自 浙江宁波
你没看到现在小的是祖宗,老的是孙子吗?学校门前全是老人,养老院门前人鬼都没有。小辈见到长打招呼那是起码的礼貌。真是有什么的家长就有什么样的小孩
发表于 2026/06/23 21:10:14 来自 浙江宁波
发表于 2026/06/23 18:59:26 来自 浙江杭州
发表于 2026/06/23 20:10:07 来自 浙江宁波
{{item.Summary}}
{{item.business_hours}}
{{item.address}}
使用 高级回复(可批量传图)
arrow
写好了,发布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