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Alternate Text

发私信

关闭
  • anyway2516
  •  
发表新帖
回复本帖
1 到第

端午聚餐长辈非要讲"规矩" ,不问好算没礼貌  [复制]

阅读[] 回复[5]

发表于 2026/06/23 09:29:24 来自 浙江宁波

楼主

分享到: qq sina

端午家庭聚餐气氛有点微妙,长辈可能喝多了,强调待客规矩,要求孩子见到每位长辈必须主动问好,没开口就当场数落没教养,饭桌上还要反复提起来
孩子本来就害羞,年纪小,有些长辈根本没怎么见过,引导下也打了招呼的,非要反复提及,不知道何意?孩子性格偏内向,面对一堆不熟亲戚本就局促,硬逼着打招呼反倒紧张躲闪,你们说呢?
老人觉得不打招呼就是家教差,我们年轻人认为礼貌发自内心不必强求,没必要当众指责伤孩子自尊。

现代温和育儿观念跟他们的思想有冲突
说实话啊两边都没有恶意却容易产生矛盾。

Alternate Text

-关注 -粉丝

积分:
0
经验:
0

发私信 关注TA

  • {{item.title}}
    {{item.cataName}} {{item.user}} 更新于 {{item.createtime}}

发表于 2026/06/23 19:03:50 来自 浙江宁波

就是没有教养的表现,不过什么样的大人出什么样孩子。你别生气

    发表于 2026/06/23 19:12:47 来自 浙江宁波

    你没看到现在小的是祖宗,老的是孙子吗?学校门前全是老人,养老院门前人鬼都没有。小辈见到长打招呼那是起码的礼貌。真是有什么的家长就有什么样的小孩

      发表于 2026/06/23 21:10:14 来自 浙江宁波

      这种人就是平时受窝囊气,没尊严,喝多了开始摆谱,刷存在感

        发表于 2026/06/23 18:59:26 来自 浙江杭州

        不一起吃饭不就好了

          发表于 2026/06/23 20:10:07 来自 浙江宁波

          一般我们会主动让小的问好
          但是如果问了,一些所谓的“长辈”还这么说,我会直接说掉,下次也不用吃饭了
            1 到第

            精彩推荐

            • {{reversedTitle(item)}}

              {{item.Summary}}

              {{item.Author}} 广告
              {{item.ReplyCount}} {{item.ViewCount}}

            使用 高级回复(可批量传图)

            快速回复

            写好了,发布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