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Alternate Text

发私信

关闭
  • anyway2516
  •  
发表新帖
回复本帖
1 到第

个人投资者在期货市场中如何做好基本面分析  [复制]

阅读[] 回复[1]

发表于 2018/11/07 14:43:46

楼主

分享到: qq sina

商品的基本面很广,细写是不能了,这里只简单的写一下,希望能抛砖引玉,一同交流。

  (基本面分析的粗略研究方法与概念建议大家可以看一看国内唯一一本系统性的讲期货基本面研究的书籍:《史瓦格期货基本分析》,繁体的。)

  专注,还是专注!

  做基本面分析,首要的一点,是专注。其实不光是基本面分析,做期货所有的流派都是一个道理:专注,再专注,一招吃遍天下。

  什么是专注?(保本生金技术分析实力操盘团队嶶亻言126^9/064.887)

  第一是品种,不要太多了,一定要专注于某一领域(产业)。比如“沪铜大王”冯成毅老师,几十年只做铜,就是最好的学习典范之一。

  人的精力是有限的,做基本面分析,就一定要在某一领域深耕,建立和持续加强这个领域的圈子。商品基本面的数据,网络、电视、报刊杂志等大家都能看到的未必真实,只有业内人士的第一手资料才真实可靠。

  假如同时做多个品种,你哪有那个精力去建立不同行业的人脉圈子?

  这里换一个角度就是说,赶紧建圈子去!

  在这个世界,商品的需求很多时候非行业资深人士你其实很难理清。比如贸易商把货屯起来放在仓库,这个需求你怎么界定?

  第二,是交易的核心点,需要聚焦、专注。每个人的背景不一样,交易的角度也不一样。比如有做预期的,有做事件的,有做无风险套利的,有做成本线的,有做政策的,做宏观经济的,做上下游的等等。

  在网上看到一个故事,说是两个做期货朋友,都做玉米,都稳定盈利,但互相见面聊天从来都不聊玉米。为啥?每个人都不是上帝视角在看市场,各有各的角度,特别是两个都盈利的坐在一起,都是嘴上哈哈,内心笑对方是傻逼。最后还是期货问题的标准结尾。

  交易的始终是人性!(保本生金技术分析实力操盘团队嶶亻言126^9/064.887)

  这是每一个大师级的高手必提的话题!

  很多的时候,研究基本面的会非常迷茫:“这个基本面分析明明是正确的,为什么期货价格这么久还没有回归,而且有时候偏离的幅度还很大?”

  这便是人性的问题。

  期货交易是杠杆交易,放大的不仅仅是金钱,还有人性的弱点。在巨大的利益面前,人心总是失守。(保本生金技术分析实力操盘团队嶶亻言126^9/064.887)

  价格会改变市场参与者的预期。

  价格开始涨了,市场上的消息,或者人们的心态就开始变了,涨得少的时候,看空的人会开始担忧,原先观望人的会开始想是不是开始转势了。一旦暴涨开始,空头必然开始平仓,原先观望的人也会开始做多,这时候供需的格局就完全被打乱了。

  这是个投机的市场,你必须知道有很多现货商每天开盘在等着期货盘的报价!

  往细里讲,价格开始涨,一方面先知先觉的现货商会开始买进,在买进的过程中这些业内人士也会交流,会散布看涨的信息,这就会逐渐形成一种做多的氛围。另一方面,媒体也会进来添油加醋,讲这个商品未来供给缺口有多大,要脱销,另一方面又会描绘未来大发展,需求井喷的景象,贸易商和工厂都会开始积极备货,如果生产商和贸易商连库存都没有,就像前年的焦煤、焦炭,那这个商品价格要飞到天上去了。

  在这个逐渐涨价的过程中,市场的参与者开始认识到商品的基本面开始好转了,因为价格走高了,库存少了,都在抢货。有了强劲基本面的支撑,做多的人又会有依据:你看基本面这么好,对价格有这么强的支撑,那我肯定还要加仓。所以,你可以看到在每个品种上涨的末期,都是呈直线上升的,这时候传统对供需认识的格局就太小了,因为没有包含人们狂热的投机需求。这也是很多人不明白,为什么供需数据都没怎么变,但是价格却窜上天的原因,因为他们没有考虑各种投机、各种恐慌的需求。

  当年的“蒜你狠”就是这么炒作起来的。消息漫天传,你囤我也囤,于是价格飞了!

  最后,个人建议做基本面的技术面最好也要有个了解,大概就好。毕竟很多人在做技术,技术面也代表着很大一部分人的人心。

  人心在哪里,市场就在哪里!
最后简单说几句,我即不是市场做推广,更不是任何平台商家,只是一个研究
多年市场技术的团队嶶亻言126^9/064.887,发表这篇简短的文章也是希望更多的
朋友们擦亮眼睛不要被利益所蒙蔽了自己的双眼,如果你要找我合作确是需要一定的费用,
但这只是你获取利润后的一部分而已。

-关注 -粉丝

积分:
0
经验:
0

发私信 关注TA

发表于 2018/12/02 10:27:12

期货这玩意,风险太大,不建议散户上手
    1 到第

    精彩推荐

    • {{reversedTitle(item)}}

      {{item.Summary}}

      {{item.Author}} 广告
      {{item.ReplyCount}} {{item.ViewCount}}

    使用 高级回复(可批量传图)

    快速回复

    写好了,发布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